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沙盘游戏

沙盘游戏发展的现状

2016-12-15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7330次浏览

沙盘游戏发展的现状


   1995年开始,广东以及全国各地,陆续建立了数百家沙盘游戏专业工作室,范围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和专业心理治疗机构等。

    东方心理分析研究院暨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开发研制的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和设备,每年都有沙具的更新和操作技术的提升,专业使用手册已是第九版。这不仅有诸多博士和硕士的专业研究,诸多沙盘游戏治疗师的临床经验积累,也包含了在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对欧洲、美国和日本沙盘游戏治疗的有效整合。

日本的箱庭疗法,是在河合隼雄和Higuchi Kazuhiko等人的努力下,把卡尔夫创立的沙盘游戏治疗进行了日本本土化的改造。这对于沙盘游戏在日本的发展至关重要。但是以荣格分析心理学为基础的沙盘游戏,本来是以中国文化为基础的。东方心理分析研究院暨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则是致力于求本溯源,在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的基础上来发展沙盘游戏。这不仅对于沙盘游戏治疗在中国的临床实践及其效果息息相关,包括对沙盘游戏在学校心理教育中的应用,而且对于国际沙盘游戏治疗的学术发展也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