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OH牌

OH Cards使用步骤

2016-10-12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4934次浏览

  OH Cards使用步骤

            OH Cards使用步骤

围绕五个问题展开探索:

1、图卡中你看到了什么?

2、在这个画面中,你在哪里?(或画面中的人或物是谁?

3、画面中的人或物跟你有什么联系?跟文字有什么联系?

4、以“我”开头说一段话或编一个故事,把画面内容和文字内容串在里面。

5、这幅画面和文字跟你的困惑有什么联系?(你做这样的解读背后意味着什么或能给你带来什么)

结束时可展开的探索:

1、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2、你对你的困惑有什么新的认识?

3、你还愿意抽吗?

4、……

在使用OH Cards的时候要记住下列五点:

1、在OH Cards里面,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隐私。我们可以选择弃权,不对抽出的牌作说明。我可以摊出我的牌,也可以不摊出我的牌,你不可以挑战或质疑我的弃权。

2、在OH Cards里面,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时间,不要打断对方的话。

3、在OH Cards里面,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聪明才智和想象力。我们要记住,对于这些牌没有所谓“正确的”解释。

4、在OH Cards里面,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诚信。我不跟你唱反调,或是争论关于你的解释,但是我会表达我对你所说的东西的好奇,或是要求你澄清某些事,好让我能够知道得更清楚。我讲尽可能支持你想像的跳跃。

5、在OH Cards里面,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个体性。我不假定你看到我所看到的,或是读到我所读到的。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