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OH牌

古典的OH Cards使用法

2016-11-08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4133次浏览

   古典的OH Cards使用法

     

26个人,最好是234人)

每一个成员抽一张图案卡和一张文字卡,面朝下。这两张牌先私下放着,等到要使用的时候再打开,这样做才能够引发出当下的自发性。每一个成员轮流,决定要不要用(规则1)。将牌掀开,让每一个成员都能够看到。先“探索”,接着再“回应”。

探索......由下列的步骤所组成:

a)描述那张图画。要明确,不是根据文字的,运用想像力(记住规则5)。

b)读出那个文字,讲出它对你的意义和含义,注意话语的声音,声音也许可以传递出说话者内心的某些讯息(记住规则5)。

附注:这些牌并没有所谓“正确的”解释。误读和图案倒过来的观点在OH Cards的游戏里面是很重要的部分,它会使那个解释变得更个人化。

c)集中精神在这两张牌的组合所创造出来的感觉,要成为个人的、主观的、和诗意的。

d)将这两张牌的组合解释连结到你生活的某一个面,要使用“我”,而不是“一个人”或“你”;避免有条件的用辞,比方说“如果”、“也许”、“或许”、和“然而”等;避免通则或哲学化,不要咬文嚼字,让那些牌成为建议性的和比喻性的,强调在那个牌所引发的情况下你的感觉;避免“我想”和“应该”。

e)不要讲关于过去事件冗长的故事。对于过去的事只要简短地提一下就可以了,只有在为了使情况变得更明了才提它。

f)结束你的探索时要明确表达,比方说;“我的部分讲完了。”

回应......在一个人的探索结束时,其他的成员可以说出”简短“的回应,说出某种反应,即使只是一个承认,或是指出你有融入他的情况,或是承认你飘进了个人的幻想(不必去探索那个幻想!)。

那个指导原则是:只对刚刚所说的话作回应,而不是对牌做反应。那个回应必须简短,不要抢镜头。避免给予忠告或心理分析......不要涉入那个对话。参加者常常会问一些问题,它能够帮助澄清他们对于刚刚所说的话的了解,但是不作批断。或者他们会以姿势、姿势的改变、或音调的变化来回应,有时候会以那个探索引起的感情来回应。

尤其要注意规则345:不要重新解释那些卡,也不要提到任何在探索当中所省略的事。虽然你可能想要对于刚刚所说的话作评语,但是不要这样做,因为它超出了OH Cards游戏的范畴。

通常古典的OH Cards使用法在三圈之后就结束,在这个时候,所有的三种组合都可以被排出来,它们可能的相互作用也可以被检视。事实上,OH Cards的其中一种玩法就是使用三种组合的牌,在这种玩法里面,这些所抽的牌组的互相作用和连接形成了探索的基础,这种有趣的方式也可以一个人自己玩。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