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歇吧 —> 职场心理

职场中同事之间的心理距离需重视

2016-11-09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33915次浏览

职场中同事之间的心理距离需重视


  同事就不同了,一般来说,如果不是自己创的业,也不想砸自己的饭碗,那么,你是不可能选择同事的,除非你在人事部门工作。所以,你不能对同事有过高的期望值,否则容易惹麻烦,容易被误解。适当的距离能让你跟他看起来最美。

异性之间:拒绝亲密

   21世纪,两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频繁,实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亲的老观念来衡量。即使已婚,也不表示要和异性保持距离,两性总是要交流的,而且两性共事应该有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所以两性间绝不能采取隔离策略,而必须找出好办法使两性相处有利无害。拒绝亲密,保持一定的心理距离,能够让你避免陷于办公室暧昧的情境当中。

多数人对异性没有排斥感

因为是异性,对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异性面前很虚心的人,你会发现你在异性中备受宠爱。因为多数人对异性没有排斥感,而且喜欢帮助异性工作伙伴,他们把这个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一个标志。人人都希望被异性重视、仰慕,一个人如果注意吸取他人的长处,他可以从每个工作伙伴身上学到不同的有助于自己发展的长处。平时注意观察他人长处,不计较他人短处的人,会觉得同事之间好相处。

切勿泄露同事分享过的私密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是同事、朋友,就有共同语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你没有意思将这种关系发展为恋情,就应当将感情投入限制在友谊的范围内,即使很有好感,也不应表露出来。如果对方射来丘比特之箭,也应明智地将其化解。千万不要给对方以默许和鼓励。

友情再好也不要满腹牢骚

对于同性同事,也许你们像姐妹一样感情好,但是你如果满腹牢骚。尽管偶尔一些“推心置腹”的诉苦能多少构筑出一种“办公室友谊”的假象,但喋喋不休的抱怨会让身边的人苦不堪言。也许你把诉苦看成开诚布公的一种方式,但诉苦诉到尽头便会升华为愤怒。人们会奇怪既然你已对现状如此不满,为何不干脆换个环境,远走高飞。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