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歇吧 —> 职场心理

职场中 与5类人相处时需注意

2016-11-23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5400次浏览

职场中 与5类人相处时需注意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底线,有的人开玩笑或者做事的时候,如果超过别人的底线就很可能让你们的关系变得很僵硬。所以,最好不要无限制地挑战别人的底线。在职场中,更是如此。有些人,他们有自己的禁忌,所以你在跟他们交往的时候就必须要注意技巧和方法。

1.开球者:

为了成功,不择手段。这类人一般是意见领袖,情绪稳定性较强,但性格不太随和,同情心较差,喜欢单打独斗,不善于合作。

相处诀窍与禁忌:与他们交流态度要温和,尊重他们的意见,但不要太软弱。切忌在公开场合羞辱他们或损害其利益。

2.母鸡型:

喜欢八卦,唠唠叨叨。这些人可能是从事后勤或管理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性格外向,平易近人,情绪稳定,但喜欢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他们不主动与人交往,却总能知道所有的小道消息。

相处诀窍与禁忌:建议每天早晨都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给他们倒杯茶;下班后请他们参加社交活动。但别干涉他们的工作。

3.润滑剂型:

喜欢张罗,热衷交际。他们的外向和开放程度很高,但情绪比较不稳定,通常是公司里的人际关系润滑剂。

相处诀窍与禁忌:建议多问他们问题、多互动。切不可忽略他们的存在,也不要轻易拒绝他们。

4.计时器型:

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这类人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能独当一面。他们的自我驱动力很强,对任何事情都驾轻就熟,但对细节关注不够,工作容易失误。

相处诀窍与禁忌:跟上他们的节奏,围绕他们的行动来计划自己的进度。不要拖沓,以免让他们久等。

5.创新型:

创造力强,略显邋遢。他们性格开放,喜欢突破陈规旧俗,但责任心较差,比较邋遢。

相处诀窍与禁忌:大到给他们足够的独立空间,小到给他们端上一杯咖啡,有助于激发他们的创意。但最好避免给他们太多束缚。

小编结语:对于上面这五类人,你在职场或者生活有没有遇到过?你有触碰到别人的禁区吗?如果有,下次再和这类人相处时就必须要注意啦!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