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歇吧 —> 职场心理

职场男人人际方面需要尤其重视

2016-12-10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4703次浏览

职场男人人际方面需要尤其重视


  男人在职场打拼本就 不容易,但是小编要告诉男性,在职场上,男人不仅需要实力,还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问题,人际交往是件很讲究的事情,男人应该学习一下!

1、面对别人的轻视和怠慢,我们不应回避和退缩。应主动表示友好,这样做才是有益和实用的,在退避三舍和锋芒之间有一块中间地带,不妨一试。

2、在现今的市场中,竞争总是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业绩评价及利益分配时更难免有高低之分,不要因此而敌视对方,最有能力的竞争者往往能与他们的对手坦诚相处。

3、帮助新来的同事做他份内的工作是十分得体的举动,感激的一面会在他步入正常工作轨迹后慢慢变味,图报与拉笼人心的心理使对方难以进一步沟通。

4、称呼反映出人们之间心理关系的密切程度。恰当得体的称呼,使人能获得一种心理满足,使对方感到亲切,交往便有了良好的心理气氛;称呼不得体,往往会引起对方的不快甚至愤怒,使交往受阻或中断。

所以,在职场交往过程中,要根据对方的年龄、身份、职业等具体情况及交往的场合、双方关系的亲疏远近来决定对方的称呼。对长辈的称呼要尊敬,对同辈的称呼要亲切、友好,对关系密切的人可直呼其名,对不熟悉的要用全称。

5、同一个单位难免会有待遇的高低不等,就像100元面值和1元面值的纸币,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前面的面积为后面的100倍,在这个问题上无须过多烦恼。

6、如果你没有显赫的社会人际关系背景,并且因为分配不公而深感失望的话,不要盲动,你身上还有一种最为可靠的力量可以信任,那就是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