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心灵茶舍
心灵茶舍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茶舍 —> 心灵茶舍

人心宽处皆是路

2016-11-03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佚名 125211次浏览

人心宽处皆是路


                                                                                                    作者:佚名
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爱兰花的素雅,对这盆兰花呵护有加,为她浇花除草,一刻不松懈。兰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长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

  这天,老和尚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和尚,吩咐小和尚悉心照料。小和尚很是听话,也十分负责,就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依旧茁壮地成长着。
   一天,小和尚给兰花浇过水后放在窗台上,就出门办事了。不想天降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砸坏了。小和尚赶回来,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责怪他。 

   过几天老和尚回来了,小和尚一五一十的把兰花的实情告诉了老和尚,并准备好受罚。可老和尚却笑了笑,一句责骂的话都没有说,小和尚很意外:那毕竟是老和尚最心爱的兰花呀! 
 小和尚就问到:“师傅,您不生气吗?为什么不责骂我呢?”

 老和尚淡淡一笑,说道:“我养兰花,可不是为了生气的。”

 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 

我们养花不是为了生气;我们工作不是为了生气;我们相爱不是为了生气;我们生活更不是为了生气。
  西方有一句谚语: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用心付出的东西一旦无法挽回,那就不必再费心思去挽回,更没必要去埋怨,去懊悔。

 当还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全力付出;失去的时候就心平气和,淡然处之。 

无愧于自心便好。
 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憎。你若感恩,世间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更不是命运给了你怎样一种生活是你为自己选择了哪种生活。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迎上。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坚强。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学会坦然面对,没什么大不了!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