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红气球教育
红气球教育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气球教育 —> 红气球教育

《红气球》观后感

2016-12-12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5093次浏览

《红气球》观后感


没有太多的语言,没有太大的场面,也没有太的特别效果,只有一颗纯真的,渴望自由和快乐的心

——题记

晦暗、肮脏不堪的街道和残砖破瓦——这就是1956年的巴黎。然而,就在这么样的一座城市中,却有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与一只富有灵性的红气球在穿行……

这是一个画面简单却令人深思的故事:一个孤独的小男孩在上学时捡到了一只有魔力的红气球,他带着它上学、放学……红气球象个调皮又懂事的小魔法师陪伴着他,和他一起玩耍、一起捉迷藏、一起奔跑,它甚至有着它自己的思想和感情,成了男孩儿的快乐玩伴。可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小男孩被一群坏孩子盯上了,他们有一颗恶毒的嫉妒的心,他们搞破坏,追赶、用弹弓弹射、踩踏红气球,使小男孩失去了最好的玩伴。影片的最后,一群七彩气球从商店、房屋、甚至街上小孩的玩耍的手中飞向褶皱的、瘪了气的红气球,带着小男孩飞上天空。

说它简单,是因为影片的时间短,只有三十四分钟,而且鲜有对白;说它令人深思,是因为1956年的法国,经历了二战的摧残,人们对于思想的解放以及自由有了追求,影片通过小男孩儿和红气球之间的情谊,十分含蓄地表达了人们对快乐以及自由的向往。而当时社会对群众的压制和人们对自由的极度渴望,影片中不难找到片段。


公交车上,售票员不让带气球的男孩上车,这是对小男孩童真的一种遏制。镜头中小男孩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期盼、渴望,他期盼、渴望自由。小男孩停顿片刻,牵着气球跑去学校,他是在反抗,是无声且有力的反抗。还有,学校的督学,因为气球,将小男孩关在了小屋子里,使他失去了自由,不能无忧无虑地奔跑。甚至就连小男孩的妈妈也不能包容小男孩儿把耀眼的气球带回家,偷偷将气球放掉。气球没有离开,而是在半空中游走,这是对压制的反抗。

影片中,那些坏男孩的表现和活泼、纯真的小男孩儿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自己得不到也不让别人得到,自私、霸道的嘴脸着实让人讨厌。他们饰演的反面角色,使小男孩这个形象显得更加饱满。

在一群气球的簇拥下,小男孩飞上了天空,他甚至还没来得及看一眼那被坏孩子“击败”的、之前一直陪伴他的气球,他飞上了天空,脱离了当时社会的阴暗,来到快乐的“天上人间”。我想,难道非得这样才能使小男孩得到自由和幸福吗?

在这部电影中,自由、纯真、希望是作者主要想要表达的三个主题。红气球就好像是小男孩,乃至所有被压制的群众的希望,当希望破灭时,又冲出了无数个五彩斑斓的新的气球,寄托着所有人的梦想,带他,带他们飞向理想的天空。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