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红气球教育
红气球教育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气球教育 —> 红气球教育

红气球 《动物与心灵成长国际大奖丛书》

2016-12-11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5743次浏览

红气球  《动物与心灵成长国际大奖丛书》

“阿桦,阿桦,你醒着吗?”那天夜里,我本该睡着的时候,这么问。

“我现在醒了。”它回答。

“阿桦,告诉我你之前恋爱的事。”我说,心里想

着从小爱秀发上掉落到我嘴唇上的水滴。我们坐在那里,静听了一会儿蟋蟀的低鸣。

“我还在马戏团做事那会儿,爱上了一位杂技演员。”阿桦说,“她是在我之后几年加入的,她名叫大丽,就跟大丽花的大丽一样,也像那个红颜色。我们一起表演节目,她在我的背上翻滚和倒立。她非常美丽,会穿着一身亮橙和鲜红的演出服,衣服上面亮闪闪的,她头发上还插着羽毛。当我绕着表演场奔跑的时候,她看上去就像燃烧的凤凰,从我背上的灰烬中升起。”

“她也爱你吗?”

“很难讲。”阿桦回答,“你自己恋爱的时候很难说得准。不过我记得有一次她过来跟我道晚安,还给了我一袋花生。你知道她说什么吗?她说:‘给你这个,因为我想让你开心。’那是我这辈子最浪漫的一刻了。”我想了一想阿桦背上的女孩:她把手撑在它的肩膀上,双腿在空中并拢,接着打开,脚尖紧绷得像个芭蕾舞演员。要保持身体平衡,难度肯定很高,她一定非常信任阿桦。

“有一天他们在我们的节目里加了新花样。”阿桦小声说道,“她站在我背上,我加速快跑,然后嗖的一声,另一个杂技演员从秋千上荡过来,把她从我背上提走。他们在空中翻着跟头,我则站在底下望着。那是个很受欢迎的节目,我却非常讨厌。”

“为什么?”

“每次她被提起的那一刻,就像我身上的一部分被拿走了。我朝上望,她越变越小,像是小孩不小心放开了牵线的红色气球,越升越高,越升越高。”我把脑袋放在阿桦的肩头,让身子随着它的呼吸上下起伏。

“气球。”阿桦说,“就是那样,充满空气,非常轻盈,但不能把任何你想再见到的东西加到上面。”阿桦用鼻子抹去一滴眼泪:“别对任何人有所依恋,鸽子,你会用一辈子剩余的时间等着那人归来,或者更坏,等着你自己归来。别对美有所依恋,别对自己的美丽恋恋不舍,或是对美丽的图画念念不忘。你眼里所见到的城市会改头换面——街道渐渐陈旧破败,邻居们在家里垂垂老去。也别对希望有所依恋。我告诉你,没有船会驶来,也没有道路带我们离开我们现在所站的地方。”


我们一起坐着,最后我说:“你并不真相信你说的那些,是吗?”作为回答,阿桦伸出鼻子拎走了几幅画上的盖布。它转过画,我看到上面都画着一只巨大的橙色和红色的天堂鸟,一只美丽的生物,用细小的笔触非常仔细地将羽毛勾勒得栩栩如生。我想象如果把掌心贴着那些鸟儿,一定能感觉到它们身上散发出的温热。

“她爱上了另一位杂技演员。”阿桦说,“他们一起私奔去了巴黎,从此我再也没见过她了。不过我觉得那不是真的,因为我在哪儿都能见到她:在夏季风中摇摆的黄色小花,像海面灯塔那样一明一灭的萤火虫,或是月光在鸟的羽翼上洒下的阴影。”

“他们去了哪里,阿桦?”

“什么去了哪里,鸽子?”阿桦问,听上去有些困了。

“所有你对她的感觉,我是说,那些感觉离开了你,进入这世界中。它们会怎样?不能就那么消失了吧。”

“我想不会。”阿桦打着呵欠回答,鼻子呼噜呼噜的,像是远处的火车,“说不定它们永远在世上旅行,在湿润的草地上旋转翻腾和飞舞。也说不定我们走运,能不期然遇到它们。”阿桦睡着了,梦见它长出了飞翔的翅膀,高高地翱翔着,将这世上所有的红色气球一一捕捉。

官方微信平台:yishuzhiliao923   咨询QQ(同微信):1103545586

官方网站:www.sxyszl.cn      电话:134882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