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2017年“中俄心理高峰论坛”

2017-11-09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lifaqiang 123912次浏览


  2017年117日下午13时,玖悦艺术心理的专家和陕西妇女儿童幸福导师公众服务平台的30多位星级幸福导师,在平台专家殷华西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2017年“中俄心理高峰论坛”。

 

 来自俄罗斯国立大学负责教学的校长奥额涅夫(博士生导师)和1726学校的校长卓拉达列娃(教育学博士)为大家带来《箱庭疗法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

 箱庭疗法呈现为一种心理治疗的创造和象征形式,在所营造的"自由和保护的空间"气氛中,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在富有创意的意象中,便是箱庭之心理治疗的创造和象征模式。一个系列的各种沙盘意象,反映了来访者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箱庭疗法箱庭疗法是分析心理学理论同游戏以及其他心理咨询理论结合起来的一种心理临床疗法,通过创造的意想和场景来表达自己,直观显示内心世界,从而可以绕开咨询中的阻抗。基本上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均可作为此方法的治疗范畴。作为国外一种成熟的心理治疗技术,箱庭疗法在我国已广泛得到应用尤其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奥格涅夫校长还为大家展示了利用眼动仪可以寻找被试关注的焦点。

 卓拉达列娃校长讲述了1726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注重对教师队伍的培养、注重与家长的沟通,不放弃每一个孩子。


高新一小的杨勇校长为大家展示了一小“幸福教育”的1个活动、2个团队、3种投入、4条途径、5中方式搭建幸福教育体系;高新逸翠园中学杜校长为大家展示了以“三维一体,互助自助”为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最后,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房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困生的转化,提出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就要求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树立所有的学生都能教好的观念,然后运用好的教育策略,才能做好转化学困生的工作。而教育策略就是指要根据学困生形成的原因和表现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

会后,幸福导师们参观了高新逸翠园中学的心理健康中心,观看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期间与同行的专家和多请教,大家热烈讨论,收获颇多。